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调查”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7-06-20

          6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牵头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调查”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主持。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运行监督处处长胡永健、中科院前沿局娄治平研究员和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生态与农业研究室副主任赵学勇研究员分别作为专业管理机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中科院生态中心傅伯杰院士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会同中科院孙鸿烈院士,中科院地理所于贵瑞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潘伯荣研究员,中科院西高所陈世龙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卢琦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李新荣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拓万全研究员等同行专家以及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研究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赵学勇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实施风险,并针对难点和风险点提出了解决与控制方法。

     论证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后,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质疑和认真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清晰,课题设置合理,实施方案可行,考核指标明确具体。同时也建议围绕项目总体研究目标,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课题的实施方案,加强课题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建立数据共享平台。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编制中国荒漠植物群落各类型分布图,建立我国荒漠植物群落资源监测体系,构建中国荒漠植物群落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提升对我国荒漠资源现状、变化的科学认知程度和科普教育水平。

 


冯起主持会议

赵学勇介绍项目总体实施方案

傅伯杰院士发表指导意见

孙鸿烈院士发表指导意见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