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仰望星空,快乐成长”的科学探索系列活动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7-06-20
     为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探索科学魅力,北京市海淀区科普教育协会组织北京市台头小学与奈曼旗第四小学于2017年6月18日在奈曼沙漠化研究站展开“仰望星空,快乐成长”的科学探索系列活动。

      奈曼站副站长刘新平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刘新平副站长向各位同学详尽介绍了奈曼站的历史沿革,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预祝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圆满完成。随后,罗亚勇老师对本次活动开展的内容、分组情况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科技活动分为9个小组,科普主题包括:植物标本的制作;植物水势观察、叶片相对含水量测定;土壤机械组成测定和相关特性的认识;沙丘类型判别和沙丘风沙活动观测;土壤呼吸观测;沙地土壤氮矿化;植物光合作用观测及叶绿素含量测定。另外,组织学生们讨论和数据处理,并撰写初步的科研报告,模拟答辩。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题材新颖,充满趣味。孩子们在各种活动中触摸科学,在科研知识的海洋之中遨游,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从而在心田播下科技之种,放飞科技梦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