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调查” 项目技术培训会议在兰州召开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8-04-27

423日至4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调查”项目技术培训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项目组科研人员和学生6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赵学勇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新疆农业大学安沙舟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兰登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辰山植物园陈彬工程师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翟晓慧博士分别从荒漠植物调查方法、荒漠植物分类与标本制作、野外调查规划、物种数据与信息管理方法、中国荒漠区划及指标体系进行系统培训。报告人的精彩报告使课题骨干收获颇多。最后,赵学勇研究员就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指导手册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报告结束后,报告人和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项目首席科学家赵学勇研究员致开幕词

安沙舟教授做报告

兰登明教授做报告

陈彬工程师做报告

翟晓慧博士做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