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研究院左小安获第22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8-05-07

53日,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左小安被授予第22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左小安,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西部之光”、“青年创新促进会”等多个人才计划项目的资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等10项,发表SCI论文44篇,出版3部专著,获得国家专利6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左小安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国地理学会“沙漠分会”常务理事,SCI杂志《Journal of Arid Land》编委。

左小安长期致力于我国风沙区的恢复生态学研究工作,在北方风沙区荒漠-草地退化植被恢复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建立了我国北方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对区域环境变化响应的长期观测实验平台,揭示了风沙区退化植被恢复及重建的生态学机理,集成了风沙区退化植被快速修复及稳定维持的技术体系,为我国西部的甘肃和内蒙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及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大会共授予20人“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10人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该称号是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甘肃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左小安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