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荒漠化与生态恢复2018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8-11-22

20181118日,中国科学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和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联合举办的荒漠化与生态恢复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大学顺利展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生态与农业研究室副主任赵学勇研究员、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站长李玉霖研究员、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乃平教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刘任涛主持。

      首先,宋乃平主任对本次会议的开展和各位研究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近年来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对和奈曼沙漠化研究站在科研学术上的合作给予了肯定和展望。接着,赵学勇研究员致会议开幕词并作了工作交流汇报,从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野外试验台站平台建设、今后科研探究的重点方向等做了系统阐述,并和宁夏大学各位老师们进行了深度探讨。

       随后,13位师生分别汇报了关于沙地恢复途径、农田生态系统土壤动物群落格局、荒漠植被耗水蒸散、土壤微生物及碳截存和沙漠植被与氮磷钾的化学计量等不同方面的学术成果。各位老师相互交流想法和意见,为今后展开的更多的试验合作奠定基础。

 最后,宋乃平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研究员的学术交流内容和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借助相互的科学平台继续展开荒漠化与生态恢复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会议现场

左小安研究员作报告

会后参观宁夏大学校史馆

合  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