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研究院康世昌副院长到奈曼站调研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0-08-22

8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康世昌副院长到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调研。康世昌副院长参观了奈曼站展厅,深入调研了奈曼站植物园(国家基金委奈曼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植被土壤系统质能过程观察室、OTC增温、玉米农田生态系统水肥管理样地以及站区周围栏边的封育和凋落物添加试验场等。奈曼站站长李玉霖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各观测场的设施、功能和特点。

随后,康世昌副院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乐于冰雪》的报告。报告从全球变暖下冰冻圈退缩与国家安全出发,结合个人在南极、北极和珠峰考察的深刻体会,介绍了科研工作者如何在艰难而且危险的极端自然环境中坚持工作,为国家生态安全、极地安全和全球气候治理献计献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冰雪,为冰冻圈科学的发展而奋斗,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服务。

会上还与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互动,并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