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丽中国”项目组丁永建研究员一行到访奈曼站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0-09-21

919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持的中国科学院先导A美丽中国专项生态脆弱区绿色发展途径和区域综合示范项目首席丁永建研究员、专项监理组刘国彬研究员、专家组李新荣研究员、周维研究员、第四课题负责人东北地理所姜明研究员等一行9人到奈曼站考察。

上午800,站长李玉霖研究员就奈曼站所承担的子课题东北农牧交错带农---水复合生态工程发展模式及示范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汇报,双方就农牧交错带资源承载力、基于农户单元的农牧业复合生态系统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随后,项目组参观了奈曼站展厅、实验室、植被土壤系统质能过程观察室、植物园(国家基金委奈曼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农田生态系统水肥管理样地以及站区周围栏边的封育和凋落物添加试验场等。李玉霖研究员对各观测场的建设思路、研究进展等做了详细介绍。

下午200,项目组成员到奈曼站长期围封样地、项目示范区尧勒甸子村、以及内蒙古亿利新中农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仁创沙产业有限公司等示范企业对专题实施进展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项目专家对专题实施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项目成果凝练提升、研发模式示范推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玉霖研究员做报告




示范企业参观




长期试验观测场参观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