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奈曼站2021届毕业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1-05-28

2021年5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的六位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中科院西北院李新荣研究员、赵学勇研究员、赵文智研究员,兰州大学张世挺教授和甘肃农业大学田青教授组成,李新荣、赵学勇研究员分别任博士组、硕士组答辩委员会主席。

首先,李新荣研究员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答辩注意事项及要求做了简要讲解。其次,博士研究生牛亚毅、吕朋、胡亚和赵生龙分别做了题目为“科尔沁沙地不同类型生态系统碳通量特征及其影响机制”、科尔沁沙地退化植被恢复及环境变化对土壤氮转化的影响机制水氮变化对荒漠草原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关系的影响和“放牧强度对荒漠草原灌丛和草本植被结构与功能的影响”,硕士研究生韩丹和孙姗姗分别做了题目为“北方农牧交错带不同种养结构村落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对比研究”和“半干旱沙地一年生草本植物异速生长模式对降水变化的响应机理” 的论文陈述。陈述结束后各位专家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目的意义、试验方法、结果及结论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答辩人针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决议,六位答辩人顺利通过答辩。

毕业生与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