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张涛调研奈曼站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1-08-27

   8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调研。 

  张涛一行参观了奈曼站展览室、植物园(国家基金委奈曼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人工智能温室、农田生态系统水肥管理试验场、植物根系-土壤系统观测室、增减雨试验场、道地药材种质资源苗圃等试验观测场及职工宿舍楼等科研、生活设施。 

  奈曼站站长李玉强研究员汇报了奈曼站的主要研究进展及成果产出、科研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修缮等工作情况。张涛与在站职工、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奈曼站科研工作者在科尔沁沙地三十多年来的坚守,在艰苦工作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长期坚持监测与科研工作,为土地沙漠化治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所做出的贡献,并对今后奈曼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面向国家北方生态屏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他希望大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进一步面向国家需求,在土地荒漠化治理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推动区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