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章古台学区中心校学生在奈曼站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1-09-04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科学创新精神;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对科技的创造力、想象力;为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学期伊始,章古台学区中心校组织蒙汉师生在奈曼站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9月2日上午,章古台学区中心校60余名师生代表乘车来到奈曼站,兵分三路,由站科研人员带队,开启了本次科普活动。活动中,科研人员利用奈曼站已有的研究成果,通过展板展示、科普手册、科普小实验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土地沙漠化的基础知识及与人类的关系,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强化了长大后为家乡和国家做贡献的意识!

科研人员讲解科学实验

         

小实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