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西辽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机制研究与技术示范”年度进展汇报与研讨会议召开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2-08-22

2022年7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西辽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机制研究与技术示范”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与研讨会在赤峰市召开。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项目参加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已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奈曼站李玉霖研究员作为课题5“流域水-粮食-生态耦合互馈关系与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负责人,着重就课题示范区建设与示范进行汇报。与会课题负责人和专题骨干就目前各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

        7月13日下午至16日,参会人员在赤峰市喀喇沁旗、克什克腾旗、翁牛特旗和通辽市扎鲁特旗对西辽河山水林田湖草沙现状和综合治理技术示范进行实地考察。着重考察了课题5位于翁牛特旗的乌白公路综合治理示范项目、开鲁县义和塔拉镇柴达木嘎查的荒漠化土地防治技术示范治理现场及退化草地免耕补播区、以及扎鲁特旗的草原修复示范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