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奈曼站“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2-08-24

2022年8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秘书长韩宇一行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举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通辽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守新、奈曼旗委书记王刚、副旗长杨志鹏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常务副旗长朱子波主持授牌仪式。

首先,王刚书记致辞。其次,奈曼站副站长刘新平研究员介绍了奈曼站科普基地发展历程、研究成果和主要科普设施,并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沙漠化土地治理科普与实践(42142027)”项目工作进展。韩宇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奈曼站在国家生态建设及科普教育中所做的工作,希望进一步拓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指出要在素质教育上培养新精神、在能力训练上鼓励新尝试,并将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匾授予奈曼站。随后,罗亚勇副研究员向各位领导介绍了科尔沁沙地动植物标本馆的情况,韩宇秘书长希望奈曼站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研究、教育、科普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更好成绩。

王刚书记致辞

韩宇秘书长讲话

刘新平研究员作报告

奈曼站“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罗亚勇副研究员介绍科尔沁沙地动植物标本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