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资源服务
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上线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7-05-19
      512日,“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在京上线。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启动平台运行,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主任李世东全面介绍了“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该平台在国家林业局和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林业厅的领导下,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历经一年多时间建设完成。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3月,“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项目正式启动。平台按照“统筹设计、分步实施、试点先行”的建设部署,以促进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为抓手,以全面整合林业数据资源为重点,经多次深入调研和动员部署,先后出台多项协同保障机制,确保平台建设有序开展。平台建设具有示范区域信息共享,注重数据协同共享,突出易用实用原则,开放性、可扩展性等特点。 

  据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是党和国家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立足国内外战略支点,提出的一项有利于我国和世界经济文化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加强生态保护,打造绿色丝绸之路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体,承担着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重大职责,肩负着保护和改善森林、湿地、荒漠三大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大使命,是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力量。信息化建设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是构建互联互通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力量。

平台界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