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兰州大学学生完成“科尔沁沙地荒漠化的防治与土地利用格局现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8-08-12

2018731日至810日,兰州大学学生一行9人赴奈曼沙漠化研究站开展了为期1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题为“科尔沁沙地荒漠化的防治与土地利用格局现状”。

 
 
合影
 

在活动过程中,整个团队被分成了3个小组与奈曼站研究生合作,共同进行土壤与植物两大方面的相关科研工作。通过野外实地采样、室内实验操作、数据结果分析等多个环节身体力行的参与,团队成员对于站点科研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并且初步了解了此区域荒漠化防治与土地利用格局的相关情况。

   
 
 野外试验

应实践团队的请求,李玉霖站长于88日晚召开了在站全体人员的座谈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奈曼站的历史沿革、主要科研方向等信息,并组织大家就兰州大学团队提出的荒漠化防治、土地利用两大主题展开深入与广泛的讨论。借此机会,兰州大学团队分别对站长、工作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采访,从而对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座谈会现场
 

兰州大学本次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王博宇表示,此次的实践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地理系,希望这次经历能够让大家对地理学热点科研方向及工作流程有很好的理解与掌握,特别是对荒漠化防治与土地利用问题有自己的深入思考,从而为将来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