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奈曼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8-11-15

20181112日,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奈曼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江苏省农科院农业科学研究院杨林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等10余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拓万全主持。

首先,拓万全处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宣布奈曼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聘请傅伯杰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涛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和冯起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林章研究员、宋长青教授、卢琦研究员等11位专家为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随后,奈曼站李玉霖站长做工作汇报。李玉霖研究员从研究站定位、近五年科研进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奈曼站近年来的工作做了系统的汇报,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点评。各位专家对奈曼站近年来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及目前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对奈曼站学科发展方向、研究内容、未来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奈曼站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为保证奈曼站今后工作向更高水平的发展,傅伯杰院士一方面要求奈曼站在今后工作中秉承已有的精神,继续开拓创新,为服务国家生态保护方面的重大需求作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充分理解吸收本次会议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以更高的质量服务国家和地区需求;此外,希望奈曼站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各位专家的交流,群策群力,为奈曼站的发展努力奋斗。 


颁发

李玉霖站长作工作汇报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