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研究院王涛院长为奈曼站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19-06-30

2019年6月28日,应站长李玉霖研究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涛院长在奈曼站做题目为《中国沙漠与沙漠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玉霖站长主持,奈曼站20余位在站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李玉霖站长对王涛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北研究院对奈曼站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王涛院长做了题目为《中国沙漠与沙漠化研究》的学术报告。王涛院长首先从中国沙漠化的分布、发展动态、水资源对沙漠化土地利用的影响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随后,王涛院长就中国沙漠科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重点报告,生动讲述了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对沙漠科学的贡献以及宝贵精神。此后,王涛院长对我国沙漠化研究的重要结果做了系统的总结,从风沙危害形成机制与防治理论、干旱/半干旱沙区流沙快速固定与植被稳定建植技术等方面介绍了风沙灾害防治理论与关键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王涛院长深切缅怀了以朱振达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沙漠科学领域的专家的奉献意识和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勉励奈曼站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秉承传统,发扬风格,继续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汇报结束后,奈曼站师生与王涛院长在沙漠化土地治理、沙漠绿洲水资源高效利用、退化沙质草地物质循环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