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一行调研内蒙古奈曼沙漠化研究站
作者: 奈曼站 更新时间: 2020-09-10

9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一行调研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简称奈曼站)。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奈曼站全体职工参加调研及座谈。会议由冯起书记主持。

会上,冯起书记对孙也刚组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奈曼站站长李玉霖研究员对奈曼站的建站历史、区域代表性、平台建设、研究方向与目标、试验与示范、科普教育、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以及今后的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学勇研究员对奈曼站的建站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科尔沁沙地土地沙漠化发生发展的成因、治理成效以及地下水位下降的原因。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对奈曼站科研人员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奈曼站的科学研究、科研条件、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希望奈曼站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随洋院长通过自己前后两次来到奈曼站的变化对比,对奈曼站沙漠化土地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对奈曼站对地方经济发展所发挥的作用高度赞赏。随后,随洋院长对奈曼站的发展提出建议,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奈曼站的发展。

通辽市科技局社发科张红喜科长通过亲身感受讲述了当地环境的改善,沙漠化土地治理的成效,肯定了奈曼站在当地沙漠化土地治理以及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表示为奈曼站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孙也刚组长对奈曼站科研人员在奈曼旗35年的坚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沙漠化土地治理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建议奈曼站积极发挥咨询的作用,为美丽中国的建设作出贡献,同时加强合作、交流与开放,并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加强职工与学生的思想教育,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规范化管理,防范风险。

会后,孙也刚组长一行还参观了降雨入渗及根系生长综合观测平台以及站区的围栏封育试验场等,并与研究生亲切交流。


       

李玉霖站长介绍植物根系-土壤观测系统



会议现场



合 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d@cern.ac.cn TEL:0931-496721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